34歲私募基金管理人死因震驚投資圈 更多股市內幕消息流出

34歲管理人跳樓 股票機構死於不能賣出。圖為曹欣(左)和「守山交易室」截圖(網路圖片合成)

希望之聲2024年2月8日】(記者李慧綜合報導) 中國震蕩中,34歲私募量化基金管理人曹欣因「心理健康」原因離世,股票機構被限制賣出。

2月7日,多家陸媒包括財新網、上海證券報和中國證券網等都報導了私募量化基金管理人曹欣於1月31日因「心理健康」原因離世的消息,該消息震驚投資圈。

公開資料顯示,1990年出生的曹欣,現用名曹邦訓,是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2016年7月與他人合夥創辦成立天理資產,有全職員工8人,管理規模低於5億元。曹欣還是中蓉控股集團董事長。

大紀元引用大陸網民觀點表示:市場簡直可用殺豬場形容,私募公司想從小型股賺取超額收益,誰想到神話破滅,再加上「國家隊」護盤以大型股及績優股為主,加重小型股賣壓。

進入2024年,中國股市崩跌,市值從2021年最高點跌掉逾60%,蒸發近2兆美元,創五年來新低。2月5日,滬股指數更是一度失守2700點,上千股跌停,引發市場恐慌情緒。

隨後,中共國家隊進場救市、親自指揮、甚至撤換中共證監會主席等多條消息的強力刺激下,上證指數又站上2800點,今(8日)收2865.0點。

不過,「老蠻頻道」在海外社交媒體X平台上貼文說:這兩天轟轟烈烈的救市背後,被限制賣出的機構大面積死亡。

2月7日,微信公眾號「守山交易室」發文說:A股曾經最堅定的多頭,守山,倒在了黎明前。

文章說:這個加倉決策沒有任何問題,如果交易渠道順暢的話我們能夠果斷在拐頭之際退出,沒想到被券商給背刺了。1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開始風格突變,狂殺微盤股,在小票集體暴跌的那幾天,券商關閉了我們DMA子基金的賣出許可權,給出的理由是:監管窗口指導,限制減倉。

「無法賣出,無法贖回,這是我一生也無法忘記的至暗時刻」。

我們做基金這麼久還是頭一回碰到這種情況,跟券商反覆交涉想要賣出,因為那幾天市場非常畸形,拉指數跌小票,DMA的持股一直在下跌,以往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股指期貨對沖盈利,但是這次不同,GJ(國家)隊出手拉權重指數,把流動性抽走了,A股涉及到小盤的股指只有到中證1000,並沒有中證2000或者3000,覆蓋不到我們所持有的小盤股,無法通過空股指來實現對沖保護。

「守山交易室」說:我是做金融衍生品出身的,在華爾街工作時做過很多複雜的衍生品交易策略,所以這種指數和小票的背離剛開始就意識到這種畸形市場下套保失效了,也嘗試過馬上平倉讓它停下來,但是,券商強制關停了我們的賣出許可權,每天只允許賣一點點,一到額度立馬遠程下線我們的賬戶,好幾頁的廢單記錄都保存在我們電腦里,欲哭無淚。

「我實在無法接受,都2024年了,監管和券商還能讓我的賣出鍵變成『無法按動的灰色』。」

死於不能賣出,大概這是世界上股票機構最憋屈的死法了。

對此,「老蠻頻道」評論說:(中共對)規則肆意妄為到這樣的程度,大概就是中國經濟的真實狀態吧:沒有規則,只有權力的任性。

化解當代最大威脅 幫助結束中共

中共統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騙。維持大面積的對華廣播不斷傳遞真相,就是持續地給中國注入希望。希望之聲誠邀您和我們一起攜手努力。歡迎點擊了解詳情。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34歲私募基金管理人死因震驚投資圈 更多股市內幕消息流出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