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要留任 哪位入常热门人选得让位 图

中共十八届的时间已确定,会议将讨论涉及中央委员上下的人事问题。另外,据传五中全会或确定下届常委人选。有分析认为,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在“”入常。但是留任呼声很高,如果其确定留任,上述五人中将有一人不得不让位。

有外媒消息称,本次五中全会可能确定下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

现任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其他五人,包括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刘云山和王岐山都将届龄退休,因此哪五人将递补“入常”倍受关注。

有分析认为,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栗战书

据外媒报导,栗战书具“红二代”背景。受到胡锦涛信任,与习近平也颇有渊源。栗战书被称为除了王岐山之外的习近平最得力的助手和亲信。

中共体制内消息人士牛泪认为,栗战书从幕后到前台,所扮演的角色正越来越吃重。栗战书职务如有调整,也是为下一届常委做准备。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习近平此前已将栗战书安排在的位置上,为他首开中办主任进入政治局的先例。栗战书很有可能将会在“十九大”入常。

汪洋

而汪洋跟胡锦涛有同样共青团组织的背景,也是胡锦涛的老乡。汪洋被视为中共内部的“改革派”,曾与薄熙来是死对头。在广东任期间,对江派广东势力进行清洗,先后拿下多名江派大员。中共“十八大”后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的重用。

中共“十八大”前,汪洋入常呼声很高。对于“十八大”上汪洋意外未能入常,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披露说,中共十八大组建领导班子时前党魁还占着相对的优势,7名常委他推荐了3个,刘云山的票数少于汪洋,但江坚持要刘上,胡、习只好让步,让汪洋下。

李潮源

据香港《争鸣》2013年披露,李源潮也和汪洋有类似的遭遇。

《争鸣》消息说,中共十八大一中全会结束后,中共几代领导核心在中南海召开最高层会议。会议中,胡锦涛承认说,中共党内、社会各界对新届部份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有较多、较强烈看法。他还表示,当时在草拟常委初步已确立的名单上有李源潮的名字,而从各项考核、评选上,李源潮得分较高。后来内部考虑到常委架构名额为7名,形成了共识,其余多位被提名政治局常委人选的年龄已到了不上即退的阶段,李源潮主动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并致信中共十八大筹备领导小组,表示让其他人入常,自己退出。

据《李源潮传》的作者刘方远介绍,现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的父亲李干成文革前曾担任过上海市副市长,李源潮被认为是太子党出身。

李源潮先进入团中央,随后在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等机构作了几年副部长之后,2001年外放江苏,一年多后出任江苏省委书记。2007年李源潮从江苏省委书记任内,直接调入北京出掌中组部,并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潮源被外界视为胡锦涛的一员大将。

胡春华和孙政才

对于“十九大”的人事布局,香港《太阳报》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共“十八大”已有了部署和“暗示”,在“十九大”将接班的是现在两个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和孙政才。

东方日报报道,胡春华和孙政才,都是现任政治局委员,也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选。在中共十八大前商讨人事布局时,当时的政治局常委们将胡、孙两人分别放到广东、重庆这两个情况复杂的省市进行历练,锻炼他们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这是最有利于日后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台阶。

对此,“在水一方”分析说,作为里“十八大”入常一步之遥、但被江派人民挤下来的汪洋和李潮源,与作为中共下一代接班人的胡春华和孙政才,如果不出意外,其“十九大”入常也没有多少悬念。

据此,“十九大”时江泽民安插的所有江派势力都将从政治局常委清除。

王岐山

不过,近日外界热传,已过退休年龄的王岐山或许留任,那么上述五个入常热门中有可能会有一个被迫让贤。

时年64岁的王岐山在18大当选中纪委书记后,任期5年,超过68岁就成为各界讨论其能否留任的焦点。

但由于王岐山打虎成效显著,中共党内开始出现关于王岐山留任的呼声。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9月曾披露,2014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传出的一个消息称,部分前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高官发起联署要求王岐山在中共19大上不要退休。

香港《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说,此次五中全会有可能打破,为排挤政敌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给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出的“七上八下”(即67岁上68岁下)的潜规则,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可能继续留任十九大。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