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接朴槿惠电话?习近平私下澄清 图

朝鲜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有舆论称拒绝接听的电话,甚至有人呼吁需要重新制定对中国外交政策。近期,习近平的想法被曝光。

据韩国《首尔新闻》1月30日报道称,中国已经私下向韩国政府澄清,“如果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首脑就朝核问题通电话,那么习近平将会最先和朴槿惠通电话。”

1月6日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中韩两国元首没有互通电话,有舆论称中韩关系存在局限性。但是据外交消息通表示,舆论的猜测纯属夸张之谈。

韩国府青瓦台发言人郑延国在1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了共同应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韩国总统朴槿惠考虑直接致电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此前,朴槿惠已经分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了电话。

消息通还表示,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和韩国外长尹炳世1月8日晚上就朝核问题进行了70分钟的深度交谈,最后王毅坦率地告诉尹炳世,“就朝鲜核问题,除了您,我只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外国外长法比尤斯通过电话。”这已经充分体现中国非常重视韩国。

对此,有韩国政府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内部没有就朝核问题达成一致,当中国有了明确的立场后,自然就会和外国领导人通电话了。

据《韩国日报》报道称,中国外交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称,朝鲜核试验之后,习近平非常愤怒,将会推迟与朝鲜改善关系的时间。

1月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次朝鲜进行核实验,中方事先一无所知。关于安理会制裁问题,中方将会继续履行国际义务,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实现半岛无核化问题做出我们的努力。

中共外交部还就朝鲜的氢弹试验发表声明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来源:朝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