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Google+ Icon pinterest icon RSS订阅禁闻

习出访 第二封倒习公开信上网 老地方?同一帮? 图

2016年03月30日 21:14

两会期间出现。习出访,果然第二封就上网了。博客29日刊后删除。据港媒明报报道。明镜网也是首先发出上封公开信的地方。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这封公开信与上一封一样,出自之手。阿波罗网记者观察到,此前的“倒习公开信”最初也是刊登在明镜网上的。阿波罗网也曾报道过明镜网及其老板的背景。

第二封“倒习信”现身称发自171党员

被指江系背景的明镜网属下的"明镜博客"29日刊登了一封〈就立即罢免习近平同志党内外一切职务告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书〉的公开信,署名为“171名忠诚的中国共产党员”。内容与第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相似。

 

2016年3月29日,第二封倒习公开信在一个博客里发布,171名中共党员要求罢免习近平一切职务,但原文很快已被删除。(阿波罗网制作明镜博客截图)

此信被转发到网络社区后,随即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传播。这之后明镜网删除。

据自由亚洲报道,任职记者的六四幸存者唐路,在网上比对过两封公开信的内容,认为不是出自党员手笔,因为有些内容明显是自相矛盾。
 
唐路说:第二封信就写得细节更多,而且批评得更厉害。我觉得像是体制外的人写的,特别是说他(习近平)生活糜烂,如果是体制内的人都不是一样吗?这点就让人奇怪了。
 
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此公开信引述铜锣湾书店要出版的习近平情人一书指习近平生活糜烂,但美国之音报道此书作者之一博讯网的资深记者西诺说他是文艺创作,就是写小说。
 
唐路指出,第一封公开信选择在两会时发布,现在第二封公开信则选择在习近平外访时发布,故且勿论两封信是否出自同一人,但均选择敏感的时间来公布,她相信或许是要让习近平难堪。

明镜老板何频就此对自由亚洲表示,网站亦收到这封公开信,但由于无法核实,经过商议决定不刊出。

明镜老板何频说,网友可以借助“明镜博客”平台发表言论,内容除非涉及人身攻击等方面,否则基于言论自由,他们并无权利进行删除。

但是此信已经在明镜被删除。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学者认为,第一信来自习近平的政敌就是既得利益集团,如果是“真诚的共产党员”,都是公开信了,就会署名。如果是海外民运人士,就会要求民主选举,而不是让共产党换党魁。

中共政坛近期火药味十足

近期,中共政坛高层博弈不断,火药味十足。

明镜网18日发表独家报道称,因为害怕倒习联盟政变,习近平进退两难正在犹豫是否访美。24日新华网公布习近平连着访问捷克和美国,在国外要多留好几天。【相关文章:江系又被打脸了!独家:害怕政变习近平不敢去美国】

随即陆媒发表温家宝出书、回老家祭祖的报道,被外界解读为二者露面挺习。【相关文章:胡温再“露面”有深意又到恶战时刻?】

诡异的是,《法制晚报》关于胡锦涛回乡的报道发出时间不长,就因“内容触犯法律”而被删。这是继之前大陆《中华网》、港媒《凤凰网》之后又一家删除报导的媒体。【相关文章:局势诡异?胡锦涛挺习露面遭刘云山封杀】

27日,党媒报导大陆工程院院士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悼念名单中列举13名新老常委,胡锦涛紧随习近平,排名第二。而名单中有曾庆红,而独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相关文章:悼念名单独缺江泽民难道是被控制了?】

次日28日光明日报报道称,江为李岚清组织挑选曲目的工具书作序,有辟谣之意,但江作序时间是2015年,反而做实江不行了。【相关文章:刘云山演砸了!做实江泽民出大事了!】

值得一提的是,阿波罗网记者观察到,据香港明报报道,3月4日凌晨无界新闻转发的倒习公开信,原刊于海外网站明镜网。后被参与网转贴的一封公开信。【相关文章:张春贤真敢叫板习近平?要习辞职信的源头竟是这】

阿波罗网独家:明镜网和明镜网老板何频的前世今生

阿波罗网在2009年何频不得不离开主持的网前发表独家消息:《多维网主管换人何频走人》

在何频离开主持的多维网前夕,资深媒体人给阿波罗网独家消息,首曝何频在多维做“老板”时,有几大爱好,“一是在内部员工面前显摆自己有直通北京的消息来源,经常拿到一条消息后就对员工炫耀:这是北京给我的独家!”

对于谁是多维网的真正主子和何频的不舍离去,此媒体人指出:“问题是,何频一直自称多维“老板”,既是真老板,其去留为何由他人决定?他喜欢这个平台,留下来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让?是什么力量迫使何频不得不离开多维,却又依依不舍?

何频在走人前,曾安排特约记者刘建国在多维发表对自己的采访。(何频:中国政治变化的新力量在各个阶层都在生长,2009年8月6日6:15:47,京港台时间,多维新闻网)。这似乎是暗示,只有他才有能力用专业手法进入西方,多维易主是不合适的。”

此资深媒体人更明说:“何频真有能力办“专业媒体”,多维也就不会在近几年以来影响力持续下降…原因不是别的,是多维的真实背景已经渐成公开秘密。”

多维网在2009年被接管后,开始发表被何频拒发的姜维平的揭露薄熙来黑幕的系列文章。总部在北京多维网更于2013年,重磅曝光江卖国的详细内幕。【阿波罗网曾报道:

超级核曝猛料 习江彻底决裂最重大信号】

而何频在离开多维网后,除了原有的明镜网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杂志。这十几家杂志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应,互相背书,互相造势。大多数读者甚至一些记者不知道这些家杂志其实都是同一家。

以下为何频的明镜网所出的10多个杂志列表:

明镜月刊|调查|外参月刊|大事件|新史记|内幕|中国密报|明镜译报|名星|汇报|政经。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