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尸检报告网路疯传遭急删 鉴定机构蹊跷被举报

网络疯传尸检报告,但相关鉴定机构声明系伪造,雷洋案仍然扑朔迷离。图为雷洋生前照片。(网络图片)

备受关注的硕士生雷洋暴死事件,在短暂平静数天后继续发酵。日前,一份被指是雷洋尸检报告在网路曝光,引发网友高度关注,但不久遭全网查删。随后,雷洋家属指定的尸检机构法人又遭网路举报,称其学历作假。当天晚上,鉴定中心发表声明,指有人冒名编造报告。

网路疯传〝雷洋尸检报告〞

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9日报导,一名马姓透露,当天中午,他从一位律师的的发现了明正司法鉴定中心有关雷洋尸检报告,后来又出现了一篇举报该鉴定机构法人霍家润伪造证件的,但很快,两篇帖子都被删除。

马律师表示,这份报告总共11张图,非常清楚,是一个律师转到他朋友圈里面的,他无法确定这个文件的真实性,对里面的许多医学术语也看不懂。后来这个信息就打不开了。

报导说,这份显示为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的尸检报告,发出来后时间不长即被删除。但在该报的结论部分称,雷洋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外力患者,因管腔高度狭窄继发血栓形成,心肌严重缺血致左室前壁急性心肌梗死,外部环境作用外力发生身体关键部位用力过大导致心肌缺血供应心脏骤停。

该报告标注为〝讨论〞的部分称,患者存在严重的作用外力器官部门变化,特别是前降支管腔狭窄IV级,又继发血栓形成,导致左室前壁急性心肌梗死,最终因心脏前壁破裂,心包填塞而急性心力衰竭

根据这份不知来路的报告,雷洋是遭外力引致心肌缺血后,心脏骤停而死亡。

鉴定机构否认尸检报告 法人遭举报

颇为蹊跷的是,该报告被删除后,网上又出现了一篇名为《雷洋案鉴定机构法人霍家润伪造学历,骗取司法鉴定人资格》的文章,称霍家润的湖北医学院学历、其在黄冈市医院的工作经历、曾任职团风县法院院长、以及退休时间造假。这篇文章并认为,雷洋家属指定的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有〝面临无效的风险〞。

一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都看到了这些信息。这位媒体人称,这份报告的描述非常专业,如果没有参加尸检的人,恐怕很难做出这样的分析。

在谈及随后出现针对尸检机构法人的举报,该媒体人称,雷洋事件背后有势力在较量。

这份〝雷洋尸检报告〞在网路曝光的消息迅速扩散,当天,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发布声明称,6月9日,在微信朋友圈内出现一篇雷洋案法医尸检结果的文章,文章冒用该中心名义,虚构了鉴定人〝张某〞和〝某兆明〞,编造所谓的〝雷洋尸检报告〞。并称,该中心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雷洋尸检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尚未形成尸检报告。

5月7日晚上,人大环境学院硕士雷洋从北京昌平家中出发前往机场接人的途中,被警方〝抓嫖〞,随后迅速死亡。该事件中网路曝光后,引发网民舆论风暴,成为轰动一时的热点事件,网友纷指雷洋是〝被嫖娼〞,并质疑警方执法滥用暴力。6月1日,北京检方发布消息称,由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对当事警察实行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网曝雷洋案已查清 一张照片惹出人命大祸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