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北戴河会议三大议题

日前刘云山现身北戴河,被外界视为高层正在召开。北京政界消息人士对港媒透露了北戴河会议至少有三大议题,并表示,近日中共两大喉舌先后发文,梳理主导的经济思路和策略,其中大有玄机。

日前官方报导,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代表中央、国务院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外界认为这揭示了备受市场关注的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

香港《经济日报》8月8日报导,北京政界消息人士指,由于明年将召开的“”,将决定下一届高层人事布局,故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央高层有需要就此进行初步沟通。此外,还将进一步讨论并提交今年10月召开的六中全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及对施行应对的策略等。

消息人士表示,这两天,两大官媒新华网和人民网,先后发表两篇习近平关于经济工作和经济思路的,其中大有玄机。

虽然两大官媒的文章,并未有也不可能提及北戴河会议,但如此不约而同的巧合,可能折射习近平发展经济的思路和策略,已在北戴河会议取得共识。

8月7日下午,人民网发表题为“掌舵大国经济 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开启新航程”的分析文章。

8月6日晚,新华网《学习进行时》栏目“讲习所”推出“习近平告诉你经济应该这么抓”的专题报道。该报道将习近平的最新经济思路归纳为10个方面。

报导称,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环境,下一步中国经济该怎么走?近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针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清晰地指明了发展方向”。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