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湖可供50亿人饮50年 曾属于中国

著名的旅游胜地,是世界上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繁衍物种无数,是地球上少有的珍贵资源。湖平均水深730米,最深1637米,湖水可供50亿人饮用半个世纪。湖中有600种,水生动物1200种,在水面或接近水面有约600种植物,其中75%为贝加尔湖特有的。

现在是被归入俄罗斯境内,但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他曾经是中国,当时的名字相信大家都听过-北海。

在西汉时期,当时的贝加尔湖还叫“北海”,“北海”当时是在匈奴的控制范围之内。

到了东汉,活动在东北的鲜卑占据匈奴的地盘,这个时候北海属于鲜卑势力范围。

再到南北朝时期,北海又被突厥划分为势力范围。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在唐全盛时期,贝加尔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算我中国领土了。

中国控制贝加尔湖一直到了明朝,被瓦刺控制。而后贝加尔湖也就是从这个时候成为俄罗斯的领土。

贝加尔湖的美也是世上少有,形状为新月形,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

贝加尔湖曾是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主要活动地区,汉代苏武牧羊之地,湖中动植物资源丰富。

贝加尔湖,千万不要试图看清她的全貌,只是她的眼,已美得过于深邃。

纯净的篮,正化的冰,拂起一阵风,“滋滋”融化了你的世界。

此生若有机会必要去一趟当年苏武牧羊的地方看看,这里的美能让人心醉。

来源:旅行志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