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制裁朝鲜付主要代价的是中国

中国外交部长本周一表示,鉴于的传统经济联系,在执行最新决议中付出代价的主要是中国。但他强调中国将一如继往全面、严格执行好决议的内容。同时呼吁朝鲜回应美国的”四不”承诺。

国安理会上周末一致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决议,试图通过禁运等方式将朝鲜每年30亿美元的出口减少三分之一。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本周一在马尼拉出席东亚峰会会时表示,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不断试射导弹,新制裁决议的通过说明了中方同国际社会对此的反对态度。王毅表示,鉴于中国同朝鲜的传统经济联系,执行决议、付出代价的主要是中方。但是为了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为了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将一如继往全面、严格执行好有关决议的所有内容。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