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封锁中共!日菲“防区外武器”中远程导弹3月起逐步到位

应对的海上扩张,邻近的将在本(3)月底左右获得新的防御能力,投资采购的新型中远程陆续就位部署,成为可以阻止中国军舰的防区外武器,将有效在冲突中对抗中国。

印度与联合研制布拉莫斯 ( BrahMos ) 岸基反舰。   图:翻摄印度国防部 (资料照片)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应对中共的海上扩张,邻近的日本与菲律宾将在本(3)月底左右获得新的防御能力,投资采购的新型中远程飞弹陆续就位部署,成为可以阻止中国军舰的防区外武器,将有效在冲突中对抗中国。

根据菲律宾国防部讯息,2022年1月,菲国选用由俄罗斯和印度合资企业开发的“布拉莫斯”(BrahMos)岸基超音速反舰巡弋飞弹系统,其300至500公里的射程,将可使其到达南沙群岛周围或菲律宾与台湾之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海峡的目标;巡航速度远高于2马赫,可缩短目标的反应时间。菲律宾海军陆战队人员已于2023年初开始接受操作训练,所有系统预计3月底前到达,并展开部署。

而日本于2022年底决定发展反击能力,认为要“尽早、尽可能远地阻挡并消除对手威胁范围外的入侵部队”,衍生出日本自卫队发展“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日本决定由国内开发和海外购买的远程做为应对方式。最初计划购买射程达1000英里以上的400枚BGM-109“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 cruise missile)最新“Block Ⅴ”型号,必须于2026至2027交付,部署在配备宙斯盾弹道飞弹防御系统的日本驱逐舰上;而新任防卫大臣木原稔上任后,决定将其中一半200枚改采购较旧的“Block Ⅳ”型号。根据美方通报,日本海上自卫队自3月下旬即可开始进行飞弹操作训练;将可提前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开始部署配备。

根据军事媒体《Breaking Defense》综整,除了日本与菲律宾之外,澳洲也在寻求美国制造的远程飞弹,并与美军合作开发陆基远程火力,目的都是为防卫中国从西太平洋突穿侵害他国海上权益。只是《Breaking Defense》提出观察到的问题,指各国目前的远程打击能力,仍然依赖美国更广泛的C4ISR(指挥、管制、通信、资讯、情报、监视和侦察)支持,认为各国除了武器本身的投资之外,“瞄准器”(如雷达、卫星)应该是下一个投资重点。

来源:Newtalk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