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興國到底誰的人?涉多個大佬背景曝光

【摘要】兩天前中共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突然被查,內情引起外界猜測。而黃興國的真實後台背景,被揭是早年安插的暗子。



黃興國(網路圖片)

來源:希望之聲  (本台記者岳文驍綜合報導)兩天前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突然被查,內情引起外界猜測。而黃興國的真實後台背景,被揭是江派早年安插的暗子。

9月10日深夜,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黃興國被查消息傳出后,黃興國的官場派系色彩引起關注。

據公開資料顯示,黃興國,1954年10月生,象山人。曾歷任中共浙江台州市委書記,浙江省秘書長,浙江副省長,浙江省委、寧波市委書記,2003年調任天津副市長,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代市長、市長等。自2014年12月開始,黃興國出任天津市委代書記、市長。

因為習近平曾在浙江主政,坊間一度曾有說法認為黃興國是習近平的人,但海外多家媒體報導多認為,其真實的背景是江派暗中安插的棋子。

美國之音11日報導認為,習近平曾於2002年11月至2007年3月主政浙江,當時黃興國在習手下只短暫幹了至少一年,就調往天津任市委副書記、副市長。而現任常委張德江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在浙江任省委書記,在此期間,黃興國任副省長、省委常委,「與張德江似乎淵源更深。」

現任中共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被認為是江派檯面人物之一。

另外,黃興國在天津主要經歷兩任主政者和孫春蘭。江派背景的張高麗主政天津是從2007年至2012年,與黃在天津搭檔5年,隨後進入局常委會。天津是張高麗上任政治局常委前的政治老巢。黃興國落馬讓外界自然聯想到張高麗。

親北京的《多維網》早前則已多次披露,黃興國是已病死的前中共常委黃菊的侄子。而黃菊則上「上海幫」的核心大佬。儘管這一消息尚未能得到證實。但有香港媒體則指,黃興國是肯定不是習的人。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3月曾報導,黃興國並不像傳說中那樣是習近平的親信,那不過是浙江本土幫自己打造的政治「品牌」。

報導揭露,黃興國2003年調入天津是江澤民下台前有意的布局。2013年,黃興國又經由江澤民和曾慶紅認可后,才得以當上中共天津市長備位副國級,以期最終接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

另據《陳良宇傳奇》一書介紹說,黃興國具有「政治投機嗅覺」。其升任浙江省政府秘書長,馬上轉為副省長,第二年成為寧波市委書記,都是投靠江澤民的結果。黃興國主政寧波期間,寧波高速公路的各個出口,都豎起了江澤民的巨幅畫像。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