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妻又為了女兒罵街這次罵的是自己人民建聯主席

作者:特約記者 甄

合家歡照片

梁振英早前以照顧家庭為由不爭取連任特首,當時其女兒梁齊昕正因故入院,梁妻唐青儀更被發現到醫院探病,但她26日指齊昕身體,更點名批評主席李慧瓊早前公開指齊昕病情差、與母親不和的言論武斷,並表示遺憾。

人在外地的李慧瓊對梁妻的批評沒有正面評論,只衷心祝願梁齊昕早日康復。李慧瓊的民建聯是香港親北京的第一大黨,對特區政府和特首履行小罵大幫忙的職責。

梁唐青儀在主持香港女童軍開放日的開幕禮后,主動向記者回應有關齊昕健康的提問,指齊昕「健康狀況好好」,惟不肯回應齊昕是否已出院、為什麼入院。

其後梁太語氣轉強硬,點名指摘李慧瓊評論齊昕的健康狀況和母女關係。李慧瓊上周在網台受訪時指齊昕「病情很差」,又指「齊昕同她的媽媽不和也都是事實,是人都知道」;梁太直斥李慧瓊不清楚事情,更指在李慧瓊發表該番言論前一周曾與她用膳,「我向她(李)表達過齊昕的健康狀況很好,我從來沒同她透露過齊昕的病情」。她批評李慧瓊根據片面認知妄下武斷言論,並表示遺憾。

被問到是否梁振英或其他人向李慧瓊透露齊昕情況,梁太說:「我相信梁特首絕對不會評論我們的家事和仔女的健康狀況。」稱僅為李慧瓊私下揣測。至於齊昕入院是否涉因素,梁太拋下「你們要問李議員」一句便轉身離開。

這已經是唐青儀第二次因為外傳她與女兒不和而大動肝火。兩年前梁齊昕在面書網頁上載疑似割腕流血照片,事後梁齊昕離港赴英,香港傳媒對個中情況諸多猜測,但不久之後,特首辦發布一張照片,顯示梁振英、梁妻和女兒梁齊昕三人在英國公園坐在一張長凳拍的照片,三人面帶微笑,梁振英手上更握有一份當日的報紙,似有意駁斥外界對梁家內部不和的揣測。

但中文大學政治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卻在報章撰文,批評梁振英在女兒遇到困難時仍拿家人合演政治公關「秀」。唐青儀對文章感到震怒,指蔡「妄自肆意,用一些涼薄、惡毒的說話,作惡意批評」;當她得悉蔡子強為一位大學講師時,更「不禁倒抽一口涼氣,我實在為一眾莘莘學子,有這樣,所謂,一位老師,覺得擔憂」。

來源:法廣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