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襲華北 中國跨年灰朦朦

雞年臨近,新一波再度威脅中國華北地區, 29日至明年1月5日,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將遭遇跨年重過程。期間,京津冀中南部,以及山西西南部、山東西部、北部等地空氣品質將持續重度污染天氣。直至明年1月6日空氣污染才會有望逐步緩解。

市氣象局表示,從30日凌晨0時至明年1月2日0時,北京將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橙色預警期間,北京將執行最新修訂的預案,如明起至1月1日,國Ⅰ國Ⅱ排放標準機動車、建築垃圾、渣土、砂石運輸車輛禁止上路行駛。

河南安陽市29日也宣布全市幼稚園、小學、初中學校自30日起停課,待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解除后再恢復上課。

官方氣象消息還報告,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也受新一波霧霾威脅,預計29日至2017年1月5日前後,將出現持續4天以上的空氣嚴重污染。

新年之際,北京、天津等地區,將在霧霾天氣中迎接新的一年。而相關空污預警發布后,不少中國民眾表示要飛往其他城市「避難」。

責任編輯:蘇姬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