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媒:國際刑警介入金正男案 將赴澳門取金韓松DNA

為免夜長夢多,快刀斬亂麻!

來自武吉阿曼組的3名警官,今午飛赴澳門會見當地的刑警同僚,尋求後者協助,向的妻兒索取DNA(脫氧核糖核酸)

星洲日報探悉,雖然警方了解,成功索取金家DNA樣本的可能性極低,基於人道立場,大馬警方還是必須嘗試,好讓遭人毒殺的金正男,可以早日入土為安。

消息說,自金正男于本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朝鮮特工策劃毒殺后,其在中國北京的元配及女兒,以及澳門的次妻及兒子,目前猶如驚弓之鳥,行蹤非常神秘,並且受到當地政府嚴密保護。

消息指出,鑒於金正男家族的特殊及敏感身份,家人是不會輕易向外國提供DNA樣本,這可以從金正男遭殺害10天後,儘管大馬警方各種管道籲請其家人到來大馬提供DNA樣本,協助警方鑒定死者身份卻沒有積極反應。

或通過部與朝大使交涉

另一方面,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受詢時說,如果朝鮮駐我國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聖(譯音,44歲)仍然不主動現身與我國警方聯絡協助調查金正男,警方將通過外交部與相關大使交涉。

根據維也納公約,外交使節擁有豁免權,而警方也不能闖進大使館捉人。

卡立今早在新聞發布會上披露,警方急晤玄光聖、韓國航空公司職員金旭一(譯音,37歲)及洋名詹姆斯的李志佑協助調查金正男命案。

根據英國電訊報引述消息報道,玄光聖為命案的主謀,他與金旭一目前匿藏在大使館內。

來源:星洲日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