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第四新勢力」添人手 浙江省長几敲定


袁家軍任

記者/主持人:韓梅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韓梅綜合報導)「航天系」中共浙江省委、中共政法委袁家軍已出任浙江省代省長。

在車俊轉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后,他留下來的空缺暫時將由袁家軍填補。中共浙江省十二屆人大會第四十次會議今天(4月28日)通過了這項任命。

現年54歲的袁家軍曾就讀於北京航空學院、航天工業部五院501部,獲飛行器設計專業博士學位,在2012年3月任中共寧夏自治區黨委常委前,一直在航天領域任職。2014年8月他接替蔡奇出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又在去年11月出任浙江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至今,被認為是「航天系」新軍。

航天軍工系官員近年備受矚目,已成為習近平主政時期第四股政壇勢力。除了袁家軍外,近兩年獲重用的包括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天津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廣東省長馬興瑞、湖南省省長許達哲、遼寧省長陳求發及重慶市長張國清等。

浙江省除是經濟大省外,還是習近平曾主政長達5年的政治老家,去年又被選作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省份之一,已漸成習近賓士下的又一政治高地。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