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郭文貴爆料展示中國政治割喉戰

來源: BBC

中國富豪通過社交和網路直播「高層腐敗問題

周一(5月22日),《時報》報道在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通過社交媒體公開展示「中國宮廷詭計」。

《金融時報》報道稱,雖然郭文貴是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上的人物,但他似乎過的是美國名媛卡戴珊的生活:發的照片要麼是他在遊艇上,或者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棕櫚海灘高爾夫球場上。

「這是中國宮廷詭計的新世界」。

報道認為,從前中國的派系鬥爭都關起門來背後進行,現在卻越來越多公之於眾,在網上展開,對立派系顯然利用新媒體和培植像郭文貴這樣的代言人。

報道還預計,隨著中國今年將舉行中共19大,越來越多的醜聞將以這樣的方式「玩出來」。

這一報道還提及郭文貴以外的其他一連串公開指稱和抓人,指這些「震撼中國金融圈」,其中包括中國安全部門特工從香港四季酒店「綁架」億萬富翁肖建華,以及中國前保監會主席因腐敗指稱落馬。

另外還有財新網對安邦集團的調查報道等。

報道最後寫道:中國精英政治一直以來都是你死我活的戰,外界觀察人士得以見到刀鋒起落的寒光非常罕見。

美國間諜

《泰晤士報》和《每日電訊報》都引述《紐約時報》報道稱,中國重創美國在華間諜網,抓了殺了十幾人。

《每日電訊報》說,美國官員至今都不肯定這究竟是因為情報機構內有內鬼還是中國成功黑客入侵了中央情報局的通訊系統

《泰晤士報》和《每日電訊報》都報道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幾乎每個工作人員都被調查。其中在中國的一名美籍華裔中情局僱員被特別審查,但是沒有找到足夠的證據。該僱員之後離職。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