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港媒曝准政治局委員35人名單王岐山已定 預選結束誰能入局?

消息,日前進行了十九大准政治局成員預選,候選名單共35人。分析指,若消息屬實,該名單透露了有關十九大人事布局的諸多信息。7月20日聯合早報十九大入常人選和工作分工。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7月14日間,北京召開了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當晚,由中共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主持,在北京大會堂進行十九大准政治局預選。

參加預選的有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紀委常委、中央各部委辦負責人、國務院各部委辦負責人、各省(市區)黨政負責人和特邀黨內人士,共計512人。

報導稱,在預選前,由中辦主任、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栗戰書作了說明。此次預選採用在贊成的名單上打勾的方式,不設〝反對〞,也不限定有效名額。

另外,栗戰書表示,此次預選結果將交由政治局和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再次評審,再由政治局常委會審議決定,最後提交十八屆七中全會通過。

此次預選的准共35人,名單如下:

、李克強、王岐山、王滬寧、王勇、王晨、丁薛祥、尤權、李源潮、李鴻忠、汪洋、周強、栗戰書、趙樂際、韓正、許其亮、房峰輝、張春賢、張國清、、吳英傑、蔡奇、應勇、劉家義、陳全國、馬興瑞、曹建明、楊潔篪、楊晶、車俊、黃樹賢、孫春蘭、陳敏爾、、郭聲琨。

而十八屆政治局委員共25人,名單為:習近平、馬凱、王岐山、王滬寧、劉雲山、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克強、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張高麗、張德江、范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俞正聲、栗戰書、郭金龍、韓正。

分析指,若上述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員名單屬實,則向外界透露了許多關鍵信息。

最引人注目的是,王岐山位列其中,說明其留任政治局常委已定。

名單中軍方將領只有許其亮、房峰輝二人。按照慣例,中共軍委兩名副主席將進入政治局。這預示軍委第一副主席范長龍退休后,第二副主席許其亮將接替范長龍,而軍委聯合參謀部掌門人房峰輝將繼任第二副主席。

房峰輝是胡錦濤的親信,擔任胡錦濤的閱兵總指揮。

今年4月,房峰輝跟隨習近平訪美,參与同美國總統川普團隊的會晤。當時有分析指,房峰輝仕途看漲。

應勇和馬興瑞此次列入准政治局委員名單,顯示韓正和胡春華將分別調離上海和廣東,由現任上海市長應勇和廣東省長馬興瑞分別接替一把手

此前曾有消息稱,上述兩地市(省)委書記或由外地調入。該名單否定了這種可能性。

還有,栗戰書晉陞政治局常委后,現任中辦副主任丁薛祥將接替栗戰書主掌中辦。

而現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將退位,由常務副部長黃坤明頂替劉奇葆。

應勇、馬興瑞、丁薛祥和黃坤明均被指是習家軍人馬。

應勇和馬興瑞此次列入准政治局委員名單,顯示韓正和胡春華將分別調離上海和廣東,由現任上海市長應勇和廣東省長馬興瑞分別接替一把手職務。

此前曾有消息稱,上述兩地市(省)委書記或由外地調入。該名單否定了這種可能性。

另外,栗戰書晉陞政治局常委后,現任中辦副主任丁薛祥將接替栗戰書主掌中辦。

而現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將退位,由常務副部長黃坤明頂替劉奇葆。

應勇、馬興瑞、丁薛祥和黃坤明均被指是習家軍人馬。

聯合早報預測十九大入常人選

聯合早報7月20日預測,十九大入常名單認為,由於孫已經失勢下台,胡入常沒有懸念。只要入常,他的角色應該是過去的習近平、現在的劉雲山,掌管中共組織、人事、宣傳、黨建等大權。

要升入常委,栗戰書希望最大,因為他跟習的關係最近。栗的職務是排在第六的紀委書記。基於十九大后的五年主要任務是搞經濟,必須為總理配備一個得力助手,那麼汪洋相對開明的形象,以及過去在發改委的經歷和目前作為副總理主管的領域,都使他成為一個最有力的競爭對手,他的職務會是排在第七的常務副總理。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