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向習近平像潑墨

7月9日,是中國大肆抓捕維權律師三周年的日子;在此前的7月4號,在上海一位名叫的女青年向後下落不明。為了聲援仍在監獄中的維權律師,和失蹤的董瑤瓊,一群8號來到中國前,向習近平像潑墨,表達他們的抗議。

發起和組織這場活動的是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他表示,709大抓捕三年來,中國人權律師的處境繼續惡化。他說:「我們關注一直處於失蹤狀態的王全璋律師,還有後來被捕的余文生、江天勇律師,(還在獄中服刑)的胡石根、吳淦、周世峰。今天在中國領事館前,我們向中國偉大的以及人權律師的家屬表示我們的敬意。」

方政表示,女青年董瑤瓊向習近平像潑墨,成了近來中國最令人關注的事件。他說:「潑墨習近平,這是一個很好的行動,要向他挑戰,要蔑視他。89年有三勇士向毛澤東像潑墨,今天習近平快趕上毛澤東的罪惡了,我們要向習近平潑墨,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國內的這位小女生,她現在處於被抓捕失蹤的狀況,我們對她表示聲援。」

民運組織「民主中國陣線」北加州分部副主席陳川輝也參加了這次活動,他說:「習近平上台以來一直打壓異議人士,包括,在中國可以說是人神共憤了。董瑤瓊能夠站出來,把墨汁潑向習近平像,說明了國內人士的勇氣在提高。今天我們在這裏響應她的行動,在舊金山領事館向習近平潑墨,也是展示我們反獨裁的行動。」

劉福說:「我非常敬佩國內這些向習近平潑墨的勇士們,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大家,習近平倒行逆施非常不得人心。」

舊金山華人閻女士表示:「現在國家的政策好多老百姓都不滿意,這個小女孩用這種方式做了表達,當局應該反省自己,還社會一個公平。」

中午過後,參加集會的舊金山華人在中領館大門前擺開習近平像,輪流向著習近平的臉潑墨,不一會兒,滿臉污垢的習近平像便出現在中領館前大街上。

特約記者CK 責編:申鏵 網編:郭度

來源:RFA 版權歸RFA所有,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經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