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敗相現 一張照片曝光習內心隱憂

希望之聲2024年2月13日】(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中國年期間舉行團拜等活動,意外曝光末日敗相。

時評人王丹12日在自由亞洲發文,談到和國務院8日上的一幕。

中共官媒發布的照片中,率中共常委坐在會場正中,後面有幾十桌賓客,大部分都是白髮老人,應當是離退休老幹部。引人注意的是,在最靠近習近平的4張宴席上,除了老頭老太太之外,每張桌各坐著一個年輕人,留平頭、面無表情。

王丹說,顯然,每桌的年輕人應當是中央警衛局或其他單位的警衛部隊士兵,就是為確保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官的安全,而值得玩味之處在於:現場怎麼會有什麼安全問題,能受邀參加團拜會的,都是中共利益集團的核心成員,他們現在擔心被習近平清洗都來不及,誰會有膽量在眾目睽睽之下行刺習近平;而且即使是這些中共核心成員,也都是經過包括中辦和安全部門在內的各級反覆考察,才能參加這次團拜;最可笑的一點是,團拜會上滿屋子都是七老八十的老人,就算其中有人對習不滿,以他們的體力能做什麼呢?

問題是,習近平在純粹自己人的場合,都這樣如臨大敵,他到底在怕什麼?

王丹提出兩個推測:第一,習近平已經有了類似妄想症的多疑病,對體弱的老人都不放心,都要防備他們動手,如果習是這種心理,那已經有些病態了。第二個推測是,習近平根據的評估認為,即使是在這樣的內部公開場合,也存在安全風險,因此必須做最高級別的警衛安排。

王丹說,這張團拜會照片向全世界傳達了一個清晰的訊號,那就是:不管習近平如何清洗官場和軍隊,他內心對自己的安全仍然充滿擔心,這說明,這個政權並不穩定。

這場團拜在社媒上也引發不少討論。有人同樣注意到桌上這幾個保鑣,議論說,「問題就是安保為啥要坐在飯桌上,正常來說出現在大廳邊上就夠了吧,要說參加團拜會的應該都是核心成員了,還有必要這麼監視嗎。」「保護主桌那幾個人。這麼做一是不信任除主桌之外的人,二是怕場內人造反,給次桌上的那些人以警示,敲山震虎,讓其他人不敢造次,這也說明了那幾個比較心虛。」

也有人注意到,團拜現場高官們臉上都沒什麼喜氣,看起來都哭喪著臉。網民們半調侃的寫道:「這是追悼會視頻惡意剪輯出來的吧」「都是一副參加葬禮的表情」「知道的越多,就越是笑不出來」「末日敗相盡顯」。

相關視頻:中南海末日敗相曝光 匪夷所思 習內心一直在怕這件事!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末日敗相現 一張照片曝光習內心隱憂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