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翻墙必看】中国社会必将大洗牌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丁律开:贫富悬殊 中国必将大洗牌
中国社会的不公问题,很大程度上又是因为的统治和中共的体制造成的。故此,解决中国社会不公问题的根本方法,就是解散中共,让中共下台,抛弃中共体制,让社会财富在社会民众之间得以更合理、更均衡地分配,降低中国社会的基尼系数。这个过程,就是中国社会重新大洗牌的过程。

2、政治局大战 传栗战书要刘云山交代与政变关系
去年12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连续两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据报导,当天会议场面“火爆”,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先后批评刘云山玩弄政治手腕,抵制中央政策,其一直未有交待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3、政治局开会火爆 习批评孟建柱“要坏大事”
去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生活会”。有消息披露,在这次会上习近平严厉批评中央政法委书记、前公安部长孟建柱“法治建设等方面雷声大雨点小”,他警告说无所作为要坏大事。

4、王岐山派三中纪委副书记入驻天津重庆
目前,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攻入江泽民的上海老巢,上海金融业多名高管被抓。港媒最新披露,2016年前夕,习近平、王岐山派遣三名中纪委副书记分别赴上海、天津、重庆“考察”;王岐山在会见上海高层时,点名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要求其动手打击操纵上海证券市场的势力。

5、2016年“首虎”出现 河南省委常委陈雪枫落马
1月16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被当局宣布落马,成为今年“首虎”。陈雪枫落马消息公布后,陆媒开始对其起底。据报,2014年,河南官场就曾传出“陈雪枫即将被查”的消息。当年,河南煤炭领域多个集团均有主要负责人落马。有矿企人士透露,陈雪枫或因其矿企经历被查。

6、港法轮功排字“真善忍”震撼
数百名香港及来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1月16日举行反迫害集会游行,不少大陆游客第一次看到游行感到很震憾,并纷纷拍下画面回去给亲友看。

7、中共官媒承认周子瑜事件给民进党增加50万选票
中共官媒首次承认,大陆封杀16岁的台湾艺人周子瑜事件,给民进党至少增加了50万选票,但是文章被部分删除。
陈思敏:周子瑜事件背后涉中共高层搏击
李靖宇:周子瑜事件,背后的藏镜人才是关键

8、传李克强紧急叫停A股熔断机制
港媒披露,1月7日,李克强召开紧急会议,下令终止了熔断机制,并批评中共证监委、银监委等不专业、不全面,人为制造了这次股灾。

9、神韵亚特兰大首演 家感受回到生命起源
“中国文化,最古老的文化之一。我们从中国文化里学到了很多,包括神性、精神、灵与肉,以及天地人之间的联系。看中国文化的展现,总是能给我们对生命的另一种感知、认识,重新认识生命。神韵带我们回到生命的起源。”在亚特兰大艺术学院担任美术老师的艺术博士Chouaieb Saidi说。
“神韵带来希望 中国将再现辉煌”
大型活动主办人赞神韵舞台技术世界一流

10、贴吧涉政治? 国信办约谈百度负责人
近期,大陆互联网巨头百度卖吧风波持续发酵。继中共官媒齐批百度、37组织联名举报百度后,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信办)1月15日也约谈了百度负责人。据报,百度曾参与薄周政变,联合江派人马赶走谷歌。

11、人民用选票写历史 台湾选出首位女总统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以689万4,744票当选台湾首位女总统,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则获得381万3,365票、亲民党宋楚瑜获得157万6,861票。蔡英文胜选感言谈到,台湾人用选票写下了历史,完成了总统直选以来第三次的政党轮替;“台湾等于民主,民主等于台湾”最终胜利的,永远是台湾的民主。

12、新年前后 中共对大陆76个地区启动一级警戒
港媒报导,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4日,大陆76个地区实施一级保卫,全国80多万一线公安、32万武警全线出动,京城出动新型快速装甲巡逻车、18架直升飞机执勤。据估计,新年4天的假期,保卫开支100亿元。

13、【维权一周】大陆多地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
一周以来,大陆多地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渣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访民、投资受害者、失地农民等,规模达到上千人至数万人。

14、大陆部分银行停止接受中小创类股权质押
受大陆股市大跌影响,股权质押业务告急,很多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触及警戒线或平仓线。部分银行停止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股权质押业务、下调沪深300股票的质押率,这样既对上市公司的经营造成冲击,又会进一步加剧股市下跌。

15、研究:男士有一种比外貌更吸引女性的特质
这项最新研究,可以说也为那些在网上吐槽的失恋男士提供了令人振奋的消息:你之所以被拒绝,或许不是因为长相,而要归咎于处世态度。与其浪费时间愤愤不平,为什么不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呢?你可能会发现,你远比自己想的更有吸引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