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公开叫阵王岐山 泄露一个大秘密 组图

日前陈破空分析,党媒围剿任志强背后,是江派刘云山向王叫阵;如果不能在中十九大前解决江派和毛左,将面临疯狂报复。法广报道,叫阵王的千龙网,是上级交下。此前,江派也曾借代言人向王宣战。程晓农分析,这是两股力量的较量;王这派主张改革,有利国家前进。江系是现行制度既得利益者,要维护体制。阿波罗特约评论员认为,由此看,此次党媒围剿任的背后,也是主张改革的进步力量和维护体制的利益集团的对决。

:党媒痛批任志强,一句话却骂出了一个大秘密

3月2日,自由亚洲刊发陈破空的评论文章《一场混战,中南海乱套了》。

王岐山(图片)

文章称,党媒炮轰任志强事件的最大看点,是王岐山。北京市委属下的千龙网,痛骂任自强:“一个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的任志强,究竟谁给了他跳出来推墙的勇气?……妄图通过资本控制政权,走西方宪政之路。”一句话却骂出了一个大秘密:任自强的后台是王岐山,敢于反腐、勇于打虎、有“当代武松”之称的王岐山是改革派、推墙派、宪政派。

第二天,王岐山就部署中纪委巡视组的工作:今年巡视32个单位,首当其冲的,就是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中纪委对上中宣部,王岐山对上刘云山,这就是中南海的左右搏击、高层的左右之争。绝非单纯的权力斗争,还有明晰的路线之争。

刘云山(网络图片)

文章称,从去年到今年,中纪委对中宣部的阵地,动作不断。尤其针对三大主要党媒,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例如,在反腐的名义下,央视的多名男女主持被抓,该台财经频道负责人全部沦陷。人民网的总裁、副总裁被抓。最蹊跷的是,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时报总编受到通报处分,仅仅因为六千多块钱的公款消费?显然不是,而是王岐山对这名极左总编的敲打和警告。

文章分析认为,对王岐山而言,时间紧迫,处境危险。如果不能赶在十九大之前(2017年),解决威胁大局的江派和毛左派,那么,十九大之后,王岐山到龄退休,就极可能遭到江派残余和毛左派的疯狂报复。他们对王岐山的痛恨、仇恨,经由千龙网的发泄,已经表露无遗。而这还只是他们痛恨、仇恨的冰山之一角。更大的痛恨、仇恨,在水下,在密室。

法广:“千龙网”内部消息称,叫阵王岐山的文章是“上级部门”交该网转发

2月26日,法广刊发报道《任志强“反党”事件的背后》。

报道指,熟悉北京政治的围观者不难看出,此次针对任志强的围剿,除意识形态之外,有明显的权力斗争因素。

报道说,任志强在回忆录曾谈及他与王岐山的交往。1964年秋,任志强考上北京第35中,当时,当时王岐山在这里上高二,他是任志强初二的辅导员。任志强回忆,“从在校学习到上山下乡再到北京工作,都跟王保持联系。至今王还会偶尔在半夜给他打来电话”。

分析指,在千龙网剿任的文章“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一文中,显然刻意暗示王岐山与任志强的友谊。这篇文章说,一个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的任志强,究竟谁给了他跳出来推墙的“勇气”?不惜充当某些势力的急先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党性沦丧’的个体,以及这个个体所代表的群体的冰山一角”。

报导并指,一位北京学者从“千龙网”内部得知,这篇文章是“上级部门”交该网转发,并非该网自行约稿的自选动作。

分析指,毛派大佬司马南也影射王岐山,在微博上说,“任某如此呼应关于‘党媒姓党’的讲话,阴阳怪气由来已久,他们动辄‘海里有人’,若非与体制内官员暗通款曲,如何大放厥词依旧神气活现?”

江派曾借郭文贵攻击胡舒立向王岐山宣战

2015年3月,曾爆发了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和财新传媒老总胡舒立的纷争,引发外界舆论的极大关注。有消息人士称,这场政商大战的背后本质是中国政治社会的深刻变局,其博弈内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亦有分析称,郭、胡这场大战的背后是王岐山和曾庆红,其背景“极可能是习、王对曾庆红采取措施后遭遇的激烈反弹”。

郭文贵对阵胡舒立(网络图片)

3月24日《棱镜》发表“郭文贵神秘盘古会”;25日,财新网发出特稿《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接着26日财新网又发表了《起底郭文贵》的文章。

以上报导详细叙述了郭文贵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从结盟到反目、扳倒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的内幕及建立起庞大的政商关系网“盘古会”,攫取巨额财富等情节,剧情如同连续剧般,复杂的关系令人眼花撩乱。

随后,3月29日,身在美国的郭文贵在其公司官网发表致胡舒立的公开声明。郭文贵否认财新等媒体对其的有关报导,要求与胡进行公开对质,还曝出胡的隐私内幕等,称其手上掌握胡的诸多猛料。

之后,财新传媒在3月30日发表公开声明回应,称郭文贵“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并称已向警方报案。到了30日晚间,政泉控股的官微悄然撤下了郭文贵的公开信。

紧接着,郭、胡两人的“隔空对战”升级,郭文贵开始接受海外各大媒体的采访。郭文贵对港媒表示,他不是中国公民,受美国法律保护,挑战意味更加明显。

财新传媒法律部3月31日晚再次发表中英文声明,指责郭文贵和部份港媒涉嫌对胡舒立构成诽谤罪,并已聘请律师,拟在香港起诉郭文贵及相关港媒,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4月1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讯网也加入战团。其旗下博闻社一日内三发独家头条《令人震惊!胡舒立和财新涉敲诈金融与国企规模巨大》、《郭文贵、李友私人飞机上合影领导疑似王岐山》和《请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 【相关报道: 江破中共家规   代言人叫嚣要习王交代立场】

郭文贵和胡舒立之争背后是曾庆红和王岐山

胡舒立被称为“中国最危险女人”,据称与王岐山、甚至习近平都关系密切。其创建的财新传媒被视为亲习近平阵营的媒体。

而郭文贵的靠山,则被指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郭文贵在上述3月29日的声明中说,他不认识落马的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但30日对《南华早报》说,他是经过中央最高层领导认识的刘志华,而且承认是自己揭发的刘志华。

在专访中,郭文贵说,介绍刘志华给他的人“现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一,是他安排让我去的。这个人我认识了多年,是他告诉我需要找刘志华。”

外界分析,郭文贵口中的“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一”就是曾庆红。

港媒《前哨》报导,曾庆红也介入了当年的摩根中心事件。曾庆红曾经对摩根中心的归属做了批示,在刘志华倒台后,帮助郭文贵拿回摩根中心,“但现在还无法知道,曾庆红有否录像或受贿证据在郭文贵手中。”“曾庆红儿子曾伟拿了郭文贵多少银子,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是,人们都知道曾伟的一句名言:少于一个亿的进项,免谈!”

专家学者分析:进步力量和既得利益集团的角力

政论作家、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在美国之音的对话节目中表示,郭文贵质疑胡舒立的政治立场,正说明他们的政治背景不同。胡舒立是主张民主、自由、法制的,其所代表的背后势力也是主张改革,有利于国家前进的。而郭文贵是现行制度的既得利益者,其背后的势力也是要维护现行体制。

普林斯顿大学学者、中国转型问题专家程晓农曾对美国之音表示,郭文贵事件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郭文贵与胡舒立两人之间的冲突和斗争,而是他们背后两股力量的冲突和较量。【相关报道:郭文贵胡舒立背后或是曾庆红与王岐山对决】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江派在“千龙网”文章中几乎点名批评王岐山是改革派、推墙派、宪政派。这说明此次党媒围剿任志强的背后,是路线之争,体现了主张民主法制的进步力量和维护现行体制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对决。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