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必看】贾庆林露面报导令有关部门紧张

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贾庆林京城露面 报导被要求删除
近日,贾庆林现身北京展览馆,凤凰网的报导称“贾庆林视察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引起该院不满,要求撤掉稿件,并在微博发帖“凤凰网,你想害死我么?”。后来该报导被删除。

2、中共外交丑闻不断 日媒称王毅或被撤职
日前,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对加拿大记者失态发飙事件还不断发酵。日媒报导称,他对日本外长岸田文雄的态度也“恶劣”,这样“八方树敌”或将失去外交部长职务。

3、“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文章红透网络
6月5日,大陆官媒以“叫你回家吃饭!”为题发表文章,至少10万网民阅读了此文。最近,官方持续报导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谈“家风”问题,外界对此已有不少解读。

4、胡锦涛亲信清洗河北官场 5个月查处逾20官员
胡锦涛亲信赵克志接替落马的周本顺出任河北省委后,持续清洗河北势力。今年至今5个月时间,河北已有逾20名官员落马;6月以来一周内多名官员被密集查处,其中包括原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江派政变阴谋曝光,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外界关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习阵营加紧官场清洗,排除安全隐患。

5、湖南反腐不力被点名?去年传书记面临调查
日前,大陆媒体盘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在“回马枪”巡视后的整改情况;突出湖南是唯一没有“老虎”落马的省份,并点名湖南省委迄今尚未召开专项整改工作会议。现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是“江苏帮”成员之一,去年曾有消息称其面临调查。

6、传刘云山被5政治局委员弹劾后诡辩 或任内落马
日前港媒披露,数名中共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后,刘两次在中共党内生活会上被迫进行自我检查,声称个人能力有限,并否认有政治野心等。外界认为,刘云山的检讨只是一种诡辩推脱之词;刘很可能在任期内落马。

7、江泽民当年架空朱镕基 国企改革遗祸至今
东北大衰退已成为中国“揪心”的问题,肇因于国企的腐败和衰落。十多年前千万工人失业,下岗潮席卷东北,那是东北转死为生的一次机会,但改革不彻底,很多大型国企遗留下来,今天再度祸起萧墙。

8、国家元首被判刑大回放 江泽民在劫难逃
近期,习近平阵营加速全方位围剿家族,释放打“更大老虎”信号,江父子出事传闻不断。大纪元获悉,江绵恒目前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习当局已掌握江家族巨额贪腐情况,数量之大令人瞠目。江泽民之子的消息,预示著江泽民被公开抓捕的日子越来越近。

9、习近平将访波兰 中共警察外交官又“挖坑”?
据大陆官媒报导,习近平计划于6月18日前往波兰进行三天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对去年11月波兰杜达总统访华的回访,也是继今年3月底他访问捷克后的第二次东欧之行。

10、网曝红二代陈延滴被谷俊山迫害 流亡海外
日前网络一爆料信披露,一名红二代、中共上将陈伯钧的儿子陈延滴因曾与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争抢一块军方出让地,遭到谷俊山、中共原副总参谋长侯树森等军方官员的联手打击、迫害,本人也被迫流亡海外,后来又被中共公安部通缉。

11、分析:习整治共青团或是试水改制 刘云山搅局
近日,港媒有消息说,刘云山扣押中纪委巡视的反馈报告及刘云山被高官联名弹劾。那刘云山为什么要扣押巡视反馈,习近平为什么要整治共青团,难道习与团派反脸,江派与团派结盟?在这期间任志强为什么会加入战团呢?种种现象让人如雾里看花,一时摸不着边际。为此,中国问题专家进行了深度分析。

12、法国记者中国探秘:北京地下居住百万民工
中国首都北京地下住有超过100万民工,你相信吗?法国《费加罗报》驻北京记者圣?保罗(Patrick Saint-Paul)经过2年时间的调查,证实了这一事实,并于5月份出版了法语版《鼠民》一书,揭露当今中国在中共体制下,数千万、上亿计的民工在恶劣的生活环境下,成为其经济飞腾的发动机。

13、陈思敏:江泽民教育政策 胡习被迫买单
6月7日一年一度高考登场,全国考生12年苦读,但不可能940万考生人人过关。开卷首日,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发文《习近平曾对高考生说:考上可喜,考不上也不用悲观》,以兹鼓励考生与家长。而媒体找出的这句话,习近平是说于何时与何地?

14、金兴光:金正恩的黑钱,朝鲜的假币犯罪
最近朝鲜伪造人民币进行大面积兑换。中国凤凰卫视3月31日报导“中国去年11月起市面上开始流通新的100元人民币。但仅仅4个月后,今年3月28日浙江省绍兴市就发现了100元假币,很多人怀疑假币来自于朝鲜。”深圳卫视3月29日也在报导中指责“2010年后朝鲜假币在中朝相邻的辽宁省等地通过朝鲜商人及游客大量流通”,提出此次发现的假币也有可能来自朝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