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投票 洛杉矶中国旅游团7人集体“失踪”引关注


近日美国洛杉矶一个团发生7人脱团事件。(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尽管美国总统川普下达了最严格的遣返移民行政令,还是不能阻止入境美国。近日,大陆一个31人的旅行团发生7人集体脱团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美国中文媒体《世界日报》当地时间14日报导,洛杉矶一家旅行社近日接待了一个来自中国的31人团。导游黄先生6日去洛杉矶机场接团,盘点人数时,有一名没有出现,团员说这名游客被朋友接走了。到了11日,又有6名团员在出发前消失了。黄先生敲击6名游客的房门,无人应答,之后找旅馆员工要来钥匙开门,发现人去屋空。有团员说他们10日晚上就离开了,并称在交谈中这几个人有表达留美意愿。

31人团有7位游客,导游直接吓傻。12日黄先生给这7名失踪游客的中国联系人打电话,其中5人留的号码无法拨通,另2人亲属号码打通后,假称已经向美国警方报人口失踪,如果交出护照移民局就会抓人,最后这2人被他们在美国的朋友送归团队。13日晚全团就要离美回国时,5名失踪者仍未现身。

黄先生说,之前带团也有人失踪,但人数没有这次那么多。中国非法移民滞留美国主要的途径之一就是借旅游入境。

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事实并没有遏制国民“用脚”离开中国,盲目追求GDP引发的诸多乱象触目惊心:环境被破坏、大范围雾霾、毒食品、毒跑道、莆田系医院成为大陆人无法逃避的问题

去年《经济参考报》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经历了大学生“魏则西事件”、北京白领雷洋死于非命和居高不下房价的多重打击下,中国的中产阶级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焦虑情绪,他们缺乏稳定感、安全感,同时对中共体制下的公平、法制和保障缺乏信心。研究发现,中等收入人群中3成人士表示希望让下一代出国。

政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国的中产阶层,曾一度是中共“改革开放”的既得利益者,是中国的“稳定器”,有利于当时一党专政的维持。然而具有相当教育程度的中产阶级,对社会不公最为敏感,比其他阶层更早具有权利意识,如果在权利和法治方面继续失望,他们将从社会的稳定器角色转换为不稳定的源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