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大成转发郭文贵爆料消息遭正式逮捕

湖南佛教人士疑转发爆料消息被扣留,上周五(28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受到同意官派律师代理案件。(海蓝 报道)

释大成张丽华周三(2日)表示,周一收到兄长的逮捕通知书,她因为忙,没时间到看守所存钱或跟进兄长的事情。她预测兄长关押几个月会释放,暂时不会挿手处理。

张丽华说:反正哥哥的事我不懂,我没见到,我也不知道。这段时间我都没关注哥哥的事,我自己每天都很忙,我现在不找了。反正他都要回来,也没条件去搞那些。

释大成陈玉华指,他的妹妹受到刑警及国保的威胁,不要自行委托律师,改由当局指派的律师案件。此外,释大成的朋友想与其妹见面,替她打气,但张丽华不敢与他们联络。上月,刑警大队到邵阳来取证,他曾被传唤,他认为当局有意入罪,主要因为他转发了郭文贵关于傅政华及王岐山的爆料消息。

陈玉华说:给她压力,就是说你找个律师,他们不要,要他们指派律师。实际上,我告诉你,当局一定要给他治罪,这个是肯定的。他的妹妹受到威胁之后,对我们都不太见。

就官派律师介入,前代表律师王乐指出,他们很早已到看守所申请会见,工作人员给他们一张字条,内容说释大成请了律师,其实当时官派律师还未开展工作,后来家属或受到压力,也接受由官派律师代理。其后家属著他们停止工作,但没有解聘他们。

王乐说:那边搞了一张字条出来,说是释大成请了律师。实际上从我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她也是刚刚入手,说官派律师介入,但是那个时候还未有。但之后没过了两天,可能家属有其他考虑或受到压力之类,也认可那边的律师。

释大成(原名张文武)为湖南邵阳人,曾号召为李旺阳扫墓,声援709案被捕律师等活动。今年5月中,他曾因转发郭文贵爆料网帖被行政拘留10天。6月21日,释大成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邵阳县警方曾传唤其微信朋友圈的网友。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