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不能容许朝鲜拥有核武器

长针对朝鲜核问题再次明确指出了俄方面的态度,并称和朝鲜之间的战争风险很高。

据俄罗斯报在8月11日报道,俄罗斯部长谢尔盖?在8月11日于俄弗拉基米尔市举行的全俄青年教育论坛上针对世界局势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评论。

其中,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俄外交部长明确表示,俄方不能容许朝鲜拥有核武器。

拉夫罗夫说:“朝鲜先是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然后又退出该条约,现在则宣称拥有建造核武器的一切合法权利,而且已经建成了核武器。但你们知道我国的立场,我国不能容许朝鲜拥有核武器。”

拉夫罗夫还表示,美国和朝鲜之间的战争风险很高。他说:“爆发战争的风险很高,尤其如果考虑到当前论调。美朝已经直接威胁使用武力。而且美国防长马蒂斯再次表示这确实会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然而华盛顿有关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以及平壤有关需要打击美军基地的言论还是没有停息。”

此外,俄还就美方的态度表示说,在我询问美国伙伴关于美韩军事演习和朝鲜核试验的对抗越来越激烈的时候,他们解释说,朝鲜核试验是被理会决议禁止的,是非法的,但没有任何联合国安理会禁止联合军演,所以是合法的。

与此同时,俄外长表示,要想不通过战争解决问题,应该是强者和更理智的一方先退一步。他说:“对这个问题,我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在马上要打起架来的时候,首先应该退一步的是那个更强者和更理智的一方。我对此表示期待。”

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外表示,如果朝鲜继续威胁美国,它将遭遇“炮火与怒火”。对此,朝中社则回应声称,朝鲜军方正在研究对美国在太平洋西部关岛上的军事设施实施导弹打击的可能性。关岛上坐落着美国安德森空军基地和阿普拉海军基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刘新宇为您报道。责编:吴晶 网编:郭度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