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10大特征,说明你很健康,能长寿!(组图)


有10大特征,说明你很健康,能长寿!(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转载

特征一:指甲红润无棱

指甲是与人体的脏腑经络有直接联系的,指甲能充分的反映人体的健康变化。

指甲的健康关乎身体的营养状态,维生素的摄入,以及排毒的稳固。指甲红润无棱说明气血强,不缺钙,也说明内分泌的正常。


指甲(图片来源:Pixabay)

特征二:牙齿坚固

中医认为,“肾主骨”,“齿为骨之余”,牙齿是骨的一部分,与骨同源,所以牙齿也依赖肾中精气来充养。若肾精充足,则牙齿坚固、齐全。精髓不足者,则牙齿松动,甚至有脱落的可能。


牙齿(图片来源:Pixabay)

特征三:手脚厚实

双手、双脚厚实且明润有光泽的人,肾、脾、胃等的功能都较强,身体的底子相对不错,对疾病有更强的抵抗力。腰板挺拔、肩膀宽而坚实的人,也比看上去弱不禁风者更强壮。


手和脚(图片来源:Pixabay)

特征四:润泽

中医认为,“肾者,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不仅依赖于肾中精气之充养,还有赖于血液的濡养。越是健康的人,精血越是充盈,头发自然就润泽。反之,当精血亏虚时,头发易变白而脱落。


头发(图片来源:Pixabay)

特征五:力好

“脑为元神之府”,“脑为髓之海”,“肾主骨生髓”。脑是精髓和神明高度汇聚之处,人的记忆全部依赖于大脑的功能,肾中精气充盈,则髓海得养,表现为记忆力强、理解力好。


脑(图片来源:Pixabay)

特征六:规律排便

如果便中不含血、不太松散又不太硬,且排便时间有规律,能将体内垃圾迅速有效地排出体外,就说明你的饮食中有足够的纤维,消化系统也处于良好状态。


排泄(图片来源:Pixabay)

特征七:腰围达标

腰部脂肪堆积过多会、中风和心脏病的。即使89厘米腰围的妇女体重正常,她们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比71厘米腰围的女性高两倍。


量量尺寸(图片来源:Pixabay)

世界癌症基金会曾有报告称,腰围每增加1英寸,患癌症的风险就增加8倍。不同人种的达标腰围不同,专家建议,中国女性腰围应控制在80厘米以内,腰围应小于85厘米。

特征八:该哭就哭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哭泣真能够赶走抑郁,女性哭得多被认为是较长的重要原因。痛苦激素是可以汗水和泪水或尿液排出的。因此当心情郁闷时,可多做运动,让身体出汗或大哭一场,就能将痛苦激素排出体外。


哭吧(图片来源:Pixabay)

特征九:知足常乐

芬兰有研究者发现,那些对生活满足感较强的男性更容易拥有较长的寿命。研究人员称,女性更会通过向他人诉说来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而那些对生活不满意的男性极有可能借酒消愁,或是通过吸烟缓解压力,这些都会严重损害健康。


知足常乐(图片来源:Pixabay)

特征十:小口咀嚼

小口咀嚼食物被很多男性认为是太“娘”的行为,但实际上,这对健康大有好处。男性的饮食习惯常常是狼吞虎咽或经常暴饮暴食,由此男人胃病的发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2倍。而且男人一般进食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比女人多,这被证明是发生直肠癌、缩短寿命的一个重要原因。


细嚼慢咽(图片来源:Pixabay)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