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賤傷薄,禍至雙來: 谷開來秘史》

Title 谷賤傷薄,禍至雙來: 谷開來秘史
Author 西諾
Publisher China Independent Writers Publishing Inc., 2014
ISBN 0991018958, 9780991018956
Length 97 pages

《谷賤傷薄,禍至雙來: 谷開來秘史》一書記載,2011年1月28日,與重慶市副市長、局長王立軍翻臉后,薄熙來分別找市常委進行一對一談話,「統一思想」,要求調整王立軍的工作。

在2012年2月1日的市常委會上,薄熙來提出免去王立軍市局局長職務,保留副市長職務,分管工作由原來的公、檢、法、司法行政轉為文教衛生,所有的常委知道薄熙來的脾氣,舉手同意,跟薄熙來最好的說了一句,根據規定這一級的公安局局長調整,市委要通報公安部同意,我們是否跟公安部通個氣?

薄熙來不耐煩的說,他昨天已經跟周永康通了氣了,「這事你別操心了。」

黃奇帆又說了一句,通報政法委是必要的,公安部也應該通報一下。

薄熙來怒氣衝天,抓起茶杯扔了過去說:「你給我滾」 。

黃奇帆頭一偏,茶杯砸在牆上,他嚇得抱頭趕快跑出會議室。其他常委也了解薄熙來的脾氣,嚇得紛紛在會議記錄上簽字。黃奇帆因已經跑了,這份記錄上沒有他的簽字。

文章稱,這也是後來黃奇帆雖然鞍前馬後跟薄熙來折騰,但是沒有被當局解職的主要原因。

 

薄落馬後 黃狠揭薄老底

王立軍擔心遭如海伍德似的被薄熙來殺人滅口,2012年2月6日晚出逃到美國駐領事館。隨後,薄熙來、、曾慶紅、江澤民等密謀政變,企圖從習近平手中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的陰謀曝光。

但在當年的中共兩會上,3月4日,當記者問黃奇帆 「你今年當選重慶市長,我們想知道,你與薄熙來配合得如何?」黃奇帆稱:「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相處得愉快來勁。」

3月15日,中共兩會剛結束,薄熙來的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被免職。

據 報,薄熙來被免后,黃奇帆迅速揭露薄熙來的老底。黃奇帆稱,王立軍逃到美領館后,薄熙來立即嚴令他即刻親赴成都,不惜任何代價將王立軍弄回重慶,必要時可 以對美國總領館使用武力,一切責任由他薄熙來承擔。他力勸薄不要如此,靜候中央指令,但薄一意孤行,他不得不敷衍性地去成都。

黃表示,他在很多問題上與薄熙來意見相反,而且他對王立軍本人一直無好感;他還揭露,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之後重慶市發布的王立軍「休假式治療」的微博信息,系薄熙來親自草擬並指示立即發布的。

黃還揭露,薄多次給他說,周永康已經對他保證,絕不會允許溫家寶借王立軍事件整倒他薄熙來,而現在王立軍就在周永康的控制之中,所以絕對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黃奇帆還揭露,薄熙來多次辱罵胡錦濤、溫家寶,要搞臭溫家寶和習近平等,薄還拍著黃的肩膀說,「今後你就是中共總理。」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