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向習表態 四總部暗示不敢再犯架空胡錦濤錯誤

召開的3天軍改會議剛結束,全軍十八個大單位就開始全部表態支持軍改。(網路圖片)

習近平召開的3天軍改會議剛結束,全軍十八個大單位就開始全部表態支持軍改。特別是軍委四總部的表態中表示,保證習近平〝牢握最高領導權〞。外界分析,四總部這種表態是在向習近平做出承諾,即承認習的最高權威,不會再犯此前架空

中共軍改會議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舉行。據說習近平在此次會議上放出重話稱,誰反對軍改誰就下台!態度之嚴厲超出外界想像。

會議結束后的第一天(11月27日),全軍各大單位第一時間一致表示,擁護習近平和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特別是軍方四總部的表態,被認為暗含深義。

大陸媒體報導,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四總部表態稱,〝為習主席和軍委牢牢掌握對全國武裝力量的最高領導權、指揮權提供堅強的組織體制機制保證〞。

外界評論認為,四總部的上述表態暗含如下含義,即承認習近平的權威,對胡錦濤當年遭軍委架空進行檢討,並保證不會再犯此類錯誤。

據港媒此前報導,胡錦濤掌權的十年期間,曾提出軍區改戰區的想法,但由於胡的軍權被江澤民的軍中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軍改之事不了了之。

習近平上台後不斷通過軍中打虎立威,徐才厚和郭伯雄相繼倒台。外界普遍認為,此兩人的倒台顯示著習近平正在重新掌控軍隊。再加上習近平強勢啟動軍隊改革,將進一步清洗軍中江派勢力,使軍權牢牢掌握在習近平手中。

Email訂閱禁聞 來源: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