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习近平首站视察的重庆出事了!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4分10秒 5号,据喉舌媒体报导,中共领导人进行今年的首次考察。事实上近年来,在中共政治官场上,重庆可说是个敏感的城市,因此,也引起了舆论关注。同时,重庆还发生了一件超过200人被追查的大事。

周一下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重庆果园港考察,期间,并听取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联运等情况介绍。约600字的报导还配有5张习近平在不同地点的图片。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分析,2015年是习近平大动作变局的非常关键的一年。中共两派之间的暗斗非常激烈,但目前,可以说习近平在党政军全方位大致掌握了实权。

【录音】:有了军权之后就有了说话的资本,下一步就更有实力了。外界分析,下一步这个目标显然是向这个背后的老老虎在收网,我觉得这个分析是对的。在2016年开局部分大家关注的下一步怎么走向,那习近平就去了重庆。重庆大家都知道是最初事发的地点;那个地方是变局的开始和先声。今天这个局快要终结了。那么开局的那个位置重庆,当年应该是薄熙来在那唱红打黑之后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包括在当地的民众当中还有一些相当的迷惑性。

邢天行表示,薄熙来特别善于宣传,收买了一些海内外媒体为他服务,至今针对习近平反腐宣扬一些负面信息等,这些都是后遗症。

【录音】:那习近平现在能够到重庆去,就是显示出中央对重庆的重视;同时,也是对当地的官员给他们一个压力,希望他们在今年这一年能够解决好重庆的这些问题;就是从重庆开始,应该有一个新的变化、能立一个新的标竿。所以他是想通过一个是威、反腐去威摄还不想去服从中央的这些官员;过后,他又要用恩的这一面去给这些下边的基层的一些官员一个希望,希望他们在以后能够,用他的话说向党中央看齐。

在习近平去重庆之前,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号,在其网站发出“追查重庆市28个区县迫害依法起诉江泽民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通告”。报告中说,去年7月以来,重庆市政法委、“610办公室”及各区县政法委、公安分局直到村委会等,对依法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各种迫害。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分析【录音】:重庆恰恰是江氏在镇压法轮功这个事情上,犯下了很多令人发指的罪恶;这些人是通过追随镇压来获得权力、升官发财。习近平不想背这个黑锅;那他是有意要给重庆的地方施加压力,希望这些追随的或者是曾经追随过的人,要让他整个从官场上有一个转向。因为,它整个事情的惯性,甚至中高层的这些人员应该还在;在行动上、客观上都是继续的在帮助支持江泽民集团。我想,习近平显然是希望改变这种状况。所以,他的这种访问是要给重庆官场施加一些压力。

在该项“追查国际”通告中,被列出的涉案人分布在28个区县,上至重庆市长黄奇帆、市委书记孙政才、“610办公室”主任王伟等主要责任人,下至重庆市各区县公安分局、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主要责任名单共200多人。追查国际公告中说,所有在组织、单位、系统名义下所犯的罪行最终将落实到个人承担;有关责任人将被彻底追查,并被绳之以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何雯采访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