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金正恩向中朝边境增兵 北京傻眼 图

联合国安理会投票一致通过对实施20年来最严厉制裁后,当局不但未有收敛,反而发起了接二连三的挑衅行动。日前,日媒报导称,金正恩下令向中朝边境增兵,致中朝矛盾升级到军事对立状态的风险越来越大。目前,韩、美、朝三方动作令中共“制裁是必要手段,维稳是当务之急,谈判是根本之道”新准则面临严重挑战。

日媒:金正恩向中朝边境增兵

据日媒《产经新闻》3月9日报导,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一再劝阻,先进行核武试验,然后又实质上强行发射远程,不仅招致联合国追加制裁,中方也向朝鲜表明严格执行制裁的态度。

报导说,中方对朝制裁措施也彻底激怒朝鲜。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指令不惜武力对抗美韩后,又命令朝军第9军团增兵中朝边境的茂山和会宁,令中朝矛盾升级到军事对立的状态。

中共中止对朝金融业务

据此前韩媒的报导称,中方继停止对朝金融业务后,还将对出口朝鲜的船舶货物实施全面核查政策。这两项强硬举措,消除了外界对中方是否真正执行制裁的怀疑

不过,韩联社报道称,大多数朝鲜商人通过在中国商业银行开设的账户秘密结算资金。安理会新决议能否发挥作用,将取决于中共是否对这些非法行为进行取缔。但一位消息人士对此表示,中共不太可能对除制裁名单之外的其他账户进行调查。

金正恩似乎决意在对抗的道路上狂奔到底

3月10日,多家媒体援引朝中社消息指,朝鲜已经宣布所有与韩国的协议作废,称“朝鲜将彻底清除韩方在朝鲜境内的所有财产,对朴槿惠政权在政治、军事、经济方面造成致命性打击,进而提早让韩方迎来悲惨末日,朝鲜将陆续采取特别措施”。

根据韩军情报,朝鲜已经在10日凌晨时分向日本海海域发射了两枚射程为500公里上下的“飞毛腿”导弹。而在3月9日早些时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朝鲜已将核弹头小型化,以便安装在弹道导弹上。

韩、美、朝挑战中共新准则

王毅于3月8日发表讲话,称“中方不会坐视半岛稳定受到根本破坏,不会坐视中国安全利益受到无端损害”的口号。这就意味着继强调在朝鲜问题上“制裁是必要手段,维稳是当务之急,谈判是根本之道”时,中方在外交问题上终于显出了明确姿态。

对此,半岛各方对中共对朝政策做出回应。

美、韩各方也同时在半岛问题上继续加力。据美联社报道,自2月16日向半岛加派F-22战机后,美军又派来3架B-2隐形轰炸机。资料显示,绰号“幽灵”的B-2隐身轰炸机是美军最具震慑力的之一,可以发射核武器和常规武器。这不免成了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以来,美国展示武力的又一动作。

而作为美方应对朝鲜的最前沿,韩方也不失时机的显出“求战”的心态。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月9日消息,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9日前往观摩美韩联合军演时即向媒体表态,称“朝鲜为扭转当前不利局面而突然挑衅的风险很高”,更当即“指示参演韩军官兵坚决果断地惩罚挑衅”。

与此同时,韩美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针对朝鲜的联合军演。

目前韩、美、朝动作已经成了给中共新准则的一大挑战,而目前引领节奏,给中共带来最新一轮挑战的就莫过于朝鲜了。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