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当局如临大敌 维稳怪招迭出惹民怨


大雪天各医院门口患者排起长队等待安检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临近中国新年,新疆当局已“防止恐怖袭击”为名,出台了多项措施。除增设的安检点、买鞭炮定量实名制外。阿克苏温宿县当局还出台,要求所有居民家里的刀具必须都得刻上号,否则会被问责追查。

10日网传的温宿镇某居委会的文件显示,要求该区居民、个体户、商户将家中所有带刃的刀具,包括菜刀、水果刀、裁纸刀、斧头、镰刀等拿到指定地点,携带身份证花三元刻铸。所有刻铸工作将在2日内结束,否则派出所大清查时将对没刻字的刀具没收,并问责追查。

病人安检多次才能入院治疗 丸子头也不放过

除阿克苏温宿镇奇葩的措施外,还有微博大吐苦水,新疆地区许多医院都设立严格安检措施,无论是急诊还是普通病人均要经过重重的扫描和身体检查,“手中的书要抖一下,甚至连女生梳的丸子头都要被捏一下”。

网民爆料称,因近日新疆下起大雪,很多病人冒雪到医院看病,但保安仍要求他们在露天地方排队等候安检,“觉得等看病的患者挺可怜的”。而每次安检通道都仅限两人进内,而且不止一道程序,“过安检门后,还要扫描器过一遍,这么一遍遍辐射”。

网民无奈道,虽然明白保安措施的重要,但认为地方当局执行得过分繁复、仔细,“反感新疆的这种安检”。

新疆市民对当地安检严密早已感到不满,更不时在网上发文斥责;有市民抱怨,不但出入银行、商场要检查身份证,甚至到餐厅用膳都要被搜身。

新疆买鞭炮需定量实名制

被恐袭笼罩的新疆当局对鞭炮的管制更为严格,不但在所有的鞭炮零售点设置电脑系统,同时还要求市民必须持身份证才能进行购买,在购买的同时,购买数量会传到公安系统中,一旦超量系统就会发出警告。

此外,还规定不得在乌鲁木齐市区、各级中共党政机关、军事设施;医疗机构、幼稚园、中小学校、敬老院、人群密集场所;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油气储罐、加油(气)站,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储存场所及防火区域等场所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售卖地点也不可选在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住宅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

有网民吐槽,“买个烟花还实名制?有病吧,目测今年新疆烟花零售商赔成翔。”还有网民称,买烟花的地点不好找,放烟花的地儿更不好找,别整那么多名堂,直接禁止燃放不就得了吗。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