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罕见还击 北京恼怒回骂

据中央社3月7日报道,西藏流亡精神领袖日前在印度北部城镇达兰萨拉接受喜剧演员约翰奥利弗访问。当被询及是否担心中国可能指定他们的“”时,达赖喇嘛说, “这很愚蠢”。达赖喇嘛还指出,强硬派人士的脑袋缺乏建构常理的能力。面对中共当局经常性谩骂,达赖喇嘛通常一笑置之,而这次则少见地予以还击。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路透社记者的相关提问时表示,约翰奥利弗的节目是一档娱乐性质的访谈节目,达赖喇嘛接受采访时可能会说一些幽默、搞笑的话,“可惜他说的这些话全是谎言,与事实不符”。耿爽还说,中国多次指出,十四世达赖喇嘛是“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政治流亡者”,目前看来,“他还是一个演员,很善于表演,也非常具有欺骗性”。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